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大湖公園的秋色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jTJ.TKYHxLKdcH49_Riw7pJAQ--/article?mid=3142&prev=3171&next=3131&l=a&fid=192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媽媽節卡片靴子不透氣發熱衣
大湖公園的秋色
這是在內湖的大湖公園。12月下旬帶著家裡的狗狗造訪這座在內湖地區的公園。台北市政府網站是這樣介紹內湖:本區位於臺北市東陲,東、西、北三面山陵環繞,南面臨基隆河,中央平原低漥,形成內陸湖沼,故取名為內湖,東與臺北縣汐止鎮為鄰,南以基隆河為界,與松山、南港兩區相連,西與中山區相接,北以大崙頭山、赤上天山與士林區分界。
對於大湖公園的介紹如下:位於成功路五段31號 ,公園面積132,202平方公尺。大湖舊稱「十四份陂」,山崗環繞,南側毗鄰白鷺山(海拔高度143公尺,舊稱披頭尖山),昔日,白為山北麓棲息著成千上萬的白鷺群,滿山似「白花繽紛」狀,極為壯觀,是內湖舊八景之一。從清代到日據時期,是提供130公頃農業灌溉用水的大玻塘;主要集水區為白石湖(碧山山區)和大邱田(大湖街底)山區,即是圓免小溪、米粉坑溪和牛櫚湖山澗溪水的匯集地。當時面積約19公頃,湖水澄清如鏡,有豈富的動、植物生態環境。?
是呀,古台北盆地,特別是內湖地區本來就該是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湖泊。幻想一下從古台北城北邊出城,行至圓山遇到基隆河,沿河而行,就是今日的大直,內湖一區。曾經大湖公園附近每逢大雨就必淹水,也是因為此湖的蓄洪/排洪功能漸失所致。至今,我還一直以為大湖公園是一個人造湖泊呢!
在都市生活久了,環境週遭除了蟑螂螞蟻老鼠或是寵物貓狗之外,竟少有其他生物共存。公園中的一隻松鼠就也能引起極大的興致。大湖公園內松鼠倒也好找,在樹林間,抬頭仔細搜尋,總會找到個兩三隻在枝頭到處亂竄。這隻可愛的小傢伙也算奇特,還特地爬下樹來,也不怕人圍觀,就這麼讓大家看個仔細,拍些照片,然後又一溜煙地竄回枝叢間了。
這天來到公園已經是午後4點多了,和煦的冬陽斜照,卻還帶點涼意。映在湖面上的光波嶙峋,很柔和,很美麗。就著幾隻水鴨和鵝拍了起來。
在升學主義的那個年代,國高中的A段班學生大概少有什麼美術音樂課的。我何其幸運的,國中的時候遇上個堅持上課的音樂老師,除了幾堂不得不借給國英數的時數,其他的音樂課時間,老師也不多說哪些音樂史或是艱澀的樂理。只是放著古典,巴洛克...各時代不同的音樂名著。她說,以後你們也許也少有機會可以整整一個鐘頭就這麼坐著,靜靜聆聽著音樂。如果聽不懂得,就利用時間休息,K書很累的。
高中的美術老師,更給了我一堂精采的美學震撼教育。她播放著畢卡索作畫的錄影帶。在片子裡,畢卡索是對著一大片玻璃作畫。在鏡頭下,我仔細的欣賞了大師如何的打稿子,如何上色,如何塗鴉,重複,修改,最後完成作品。而本來完全看不懂得所謂野獸派畫作,突然間每個筆觸都像是有了生命一般的活了起來。而大自然往往就是渾然天成的巨大作品。這是一幅貼著樹幹仰角向上拍攝的作品,我喜歡這裡頭的光影層次,像是把梵谷的星空臨摹下來了一番。ㄏㄏ....
這樣的兩天一夜城市之旅行程會讓你心動嗎:
抵達城市的中午,首先拜訪旅居當地的親戚,在親戚家享受了一頓豐盛的家常菜。下午和朋友約了在著名的午茶街上,選了一家頗有口碑的Coffee Shop,花茶、鬆餅、冰淇淋%26hellip;享受了一個輕鬆而悠閒的下午。晚上,在朋友的帶領下來到當地的市集,熟門熟路的找到巷弄內經常爆滿排隊的美食小館,品嚐美味的晚餐。餐後驅車前往不遠的郊區山上,入住可以俯瞰城市夜景的飯店。將按摩浴缸放滿熱水,開一瓶剛剛停在便利商店順手買的「冰火」,在氤氳氣泡中,啜著一口調酒,看著美麗的都市夜景。第二天悠閒的睡到飽,再到飯店樓下餐廳享用自助早餐,一邊享受眺望遠山美景。從飯店Check Out後,驅車造訪當地的美術館,欣賞畢卡索、馬諦斯、夏卡爾%26hellip;等大師作品。
如果這樣的城市之旅目的地是東京、北京、香港、新加坡、紐約、巴黎%26hellip;,上述行程應該非常的優閒而令人嚮往吧?但是,如果目的地是台北呢?台北是一個非常適合旅遊的城市,台北更是一個美食天堂,在台北可以吃到各種的美食料理。位在台北東區的咖啡弄是非常有名的下午茶名店,就連外國遊客都按圖索驥非到不可。大直的佳佳牛排最好吃最被推薦的竟然不是牛排而是鹹粥,真的超神奇的!!位在台大公館的大盛豬排則是一間非常有日式風格的精緻小店。如果想吃頂級豪華的日式燒肉,那麼位在光復南路巷子裡的老乾杯絕對是推薦的首選。在內湖,有一家泰式餐館叫做JOLLY卓莉,這裡的手釀啤酒非常有特色,從淡啤酒到黑麥啤酒一應具全。因為生意太好而在新聞上鬧得沸沸揚揚的就是位在捷運善導寺站出口的阜杭豆漿,這裡的豆漿、燒餅油條真的是值得專程排隊品嘗呀!!台北也是異國美食天堂,想吃美式漢堡或這是Brunch,內湖的小貳樓和the chips絕對是首選;如果想吃日本拉麵,大直玫瑰園別館的師傅可是專程從日本拜師學藝歸國的好味道。想試試看到地的香港茶餐廳,那麼JOE一定會推薦在民生東路的香港大排檔
,最道地的香港風情就在這裡。
下次也試著安排一趟最接近的城市之旅-台北!!台灣的夜市美食實在數不勝數,JOE最喜歡位在宜蘭的羅東夜市。羅東夜市中最有名的當然是阿灶伯羊肉湯。台北的夜市JOE首推寧夏夜市,寧夏夜市裡有各種的傳統小吃,連士林夜市、饒河街夜市都比不上的喔。JOE吃過的夜市美食包括華西街夜市的大鼎肉羹、東海夜市的黑肉圓、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串
....,實在太多太多啦。到花蓮旅遊實在有太多好吃的花蓮美食千萬不可以錯過,液香扁食、炸蛋蔥油餅、公正包子絕對是不吃不可的重點,還有許多特色餐廳和知名的咖啡館,到花蓮市區旅遊,千萬不可以錯過!!花蓮也有好多景點一定要去玩,例如七星潭、崇德步道或是到赤科山賞金針花,當然汪家古厝是賞金針花絕對不可錯過的經典必遊景點。位在七星潭附近的自然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