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完美與喜悅在我心中》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kk3oz2LHx3AadoWdLcnng--/article?mid=29522&prev=29523&next=29521&l=a&fid=32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jsxybsleh校園霸凌wan90966皮靴洗鞋子的店
《完美與喜悅在我心中》
Fw:《完美與喜悅在我心中》
    啟示:玫瑰和鏡子
  設想在圓形的房間裏牆壁上滿是鏡子,所有的鏡子都一塵不染,能夠完美地映照出房間裏的每一樣東西。
  想象在房間的正中放著一張玻璃桌子,上面放著一個水晶花瓶,裡面裝著你所見過的最美麗的紅玫瑰。這些玫瑰正在盛開,色彩艷麗。每枝玫瑰在任何方面都是完美的。
  注意這些玫瑰完美無瑕地映在鏡中。牆上的鏡子從不同的角度映照出玫瑰的映像。這些映像非常逼真,你根本分不清哪是玫瑰,叨腸是他們的映像。
  玫瑰代表的是上帝的品質,映像代表的是我們本身,也就是上帝的品質在塵世間的表現形式。上帝是純粹的愛、美麗、智慧、和諧以及仁慈。我們就如同太陽發出的光明,必須依據我們的本性,與上帝完全一樣。
  對自己說:%26quot;上帝是愛,所以我就是愛%26quot;,"上帝是安寧,所以我就是安寧","上帝是智慧,所以我就是智慧"。你可以加入能想到的任何上帝的品質,然後使自己認同這些品質,以瞭解自己完美的真相。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們也真是他的兒女。親愛的弟兄啊,
  使我們被稱為神的兒女。我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
    第二章 本原之真
    看吧!這世界還是那麼完美。它清純如嬰孩,新鮮如牛奶!─保羅·克羅代爾
  我看過一次對一個20歲的妓女的現場訪談電視節目。坎蒂14歲時媽媽把她帶到洛杉磯的某個街角,給她留下了20塊錢就把她拋棄了。從那時起,她就沒有了家。
  我看到坎蒂時,她臉上冷漠的表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儘管她還很年輕,但看起來卻是滿臉的滄桑,而且似乎不會相信任何人。她看上去至少有實際年齡的兩倍,甚至更老。這時節目主持人宣佈,已經找到了坎蒂的父親。坎蒂深愛她的父親,但是已經有好多年沒有見面了。父親走了過來,激動地擁抱他的女兒。這時候坎蒂淚水奪眶而出,眼淚和妝粉一起流滿雙頰。我真希望能有坎蒂見到她父親時的照片。轉瞬之間那些飽受煎熬的歲月遠去了,那個被拋到這個冷漠的世界無依無靠的小女孩又出現在我們面前。其實坎蒂的純真從來沒有失去,祇是被嚴酷的生活暫時掩蓋了。
  我們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建立起一座個人的城堡,以保護我們自己免受我們所處的這個冷酷世界的傷害。為了生存,我們也以某種方式在出賣自己。我們背叛自我,否定我們人生的目的。我們拿自己的操守做出妥協,在想說不的時候說是,以貶低自己神聖天賦的方式出賣自己。有些人甚至漸漸相信生活的全部內容就是保護自己,壓抑自己,讓我們懷疑自己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
  但是我們心中那個弱小的孩子並沒有死去。這個純真無邪的孩子躲過了所有的浩劫,在外界的風雨吹打不到的港灣安全地歇息。這個孩子不會死。他或她祇是暫時躲避,等安全了就會再次出來。讓我們把那個孩子放在充滿信任和愛的環境中,看著他醒來。沒有比重新獲得純真更令人快樂的事情了。
  不管人們知道與否,這個星球上每個心靈都保留了它的至真至善。我們的精神探險就是為了重新瞭解我們是誰,以便使我們獲得由此而顯現出來的生活價值。我們對自己天生美德的認識越多,就能更快地使父親與他所鐘愛的孩子重聚。
    阿蘭·科恩 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