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回想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McQfJGeHwF.aMh3bZwUs2aVCTjd/article?mid=144&prev=145&next=56&l=a&fid=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發熱衣要怎麼知道他會不會喜歡我…Facebook粉絲團排汗的襪子williaestellch3815gpjivs
回想
回想過去一年…
這是個一個有苦有樂的日子吧
因為胖仔阿公在去年中秋節過後
驗出得了癌症…
中秋當時,他還笑著說,明年還要一起烤肉
但是今天,他已經走了快二個月了
在去年,驗出他真的得了癌症的時候,我看到那單子,忍不住哭了出來
為什麼這麼好的人,卻要得這樣的病?
為什麼這樣的病會不斷的出現折磨許多人
我不曾遇過自己身邊有人得癌症,阿公是第一個
他不是我的阿公,我的外公、爺爺,一個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走了,當時我在幼稚園,沒辦法看他最後一面
他最疼我了,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只要我生日的時候,一定會送很多很多蛋糕到幼稚園,請全部的人吃蛋糕
而爺爺,在我爸還在國中的時候就走了的樣子,所以我不知道他是個怎樣的人,我只聽說他是個很嚴格的人
只要爸爸和伯父三個兄弟,其中一個犯錯,就會三個都打
但他也是個風趣的人,他會拿蟑螂嚇我爸- -
我爸怕蟑螂…
在我的人生中,離去的人不多…而且都是在我很小的時候走的
所以不懂的回憶想念他們
在我的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事,讓我變得嫉世憤俗
所以我變得冷漠,不愛跟不認識的人打交道
把自己變得跟刺蝟一樣,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現在,到了胖仔家,阿公和阿嬤把我當自己人看
尤其是阿公,雖然他有時覺得我很懶又壞脾氣,但他也從不直接指責我
相處了三年多
說沒感情一定是騙人的
我只是不懂得如何和人相處,所以我很少和他們說話
但是他們對我的好,我都很感激
直到阿公驗出癌症…
直到阿公開刀…
開刀當天我們全都到了,我們當時都相信,只要把一半的肝割掉就會好了
只是天不從人願…他曾經開過刀,所以有沾黏的現象
沒辦法開刀…當時我們都崩潰的大哭
哭完之後呢?還是得面對
我們不敢讓他知道他得了什麼病,我們也不敢讓他知道手術失敗了
一直到出院,二個禮拜到又入院
他就沒在回來了…
每次去看他,每次都哭,每次都傷心難過
直到他離開那天,我們剛好考完試放假,我剛好要下班了
他選擇在那時離開
我們都做好準備了,只是知道他離開
還是會傷心
還是會難過
阿公,你知道嗎,我們都很想你,也很愛你
阿公,你知道嗎?我很後悔,我沒對你好
你知道你生日的時候,原本我要幫你買蛋糕的嗎?
但是胖仔說你可能自己買了,不要我幫你買
結果你原來才剛要出去買,才想說明年一定要買給你…你就已經離開了
好多好多的後悔
好多好多的話都還沒對你說
我們本來以為你能夠陪我們到我們結婚生子
我們本來以為你是最健康的那個
我們本來以為你會好的
但是…在開刀失敗那一刻,我才知道什麼叫天不從人願
我才知道原來人是無法改變一些事的
我知道就算現在再怎麼難過和後悔,你也不可能再回到我們身邊了
你知道嗎?你當時的笑臉,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深深的…我永遠也忘不了
你對我說的故事
你放心,雖然有的時候我還是無法忍受阿嬤的個性
但是我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這是我對你的諾言
阿公…如果還有來世的話,我希望,我們能夠再相處久一點
我希望能為你多做一些
那來不及買的蛋糕
那來不及說的話
那些所有所有的來不及
我們都要一一的一起達成
雖然胖仔說這是不好的
不過,我真的很希望,真的真的很希望,你能回到我們身邊
不管是以什麼方式…是以成為我們小孩的方式
或者,將來我們也離開這人世的時候,我希望,我們能夠再聚在一起
完成那一切來不及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