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1010208咖啡價格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QW4ZeyfEQ7lke1hq7JFbQ--/article?mid=4428&prev=4429&next=4427&l=a&fid=1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籃球鞋該怎麼買狗香港腳tid05remei男性內褲做業務如何開發客戶發熱衣搶市
1010208咖啡價格
我不是咖啡迷,不常在辦公室,經常是助理從7-11帶回一杯熱拿鐵,平時品嚐咖啡也是隨遇而安。遇到喝咖啡的場合,我都是加入一些牛奶,但不加糖,但這些喝咖啡的習慣,最近卻被顛覆了。 大約一個多月前,一個周日中午,剛爬完七星山,吃過中飯,朋友提議去喝咖啡,於是,他就帶領著我到菁山路,靠近仰德大道的一家看起來並不起眼的「OOO咖啡」。陳老闆一眼就看出我是誰,就因為這個因緣際會,我上了一課很重要的咖啡課。%26nbsp;
在咖啡廳坐定,陳老闆就教我如何喝咖啡,他說咖啡不在價格高低,在咖啡豆是否新鮮。他說喝到新鮮咖啡就跟喝果汁一般,一入口會有一些果酸,但入口後會產生回甘,再由甘變甜,口感會愈來愈棒,因此,喝到新鮮的咖啡就跟喝果汁一般,什麼都不必加,喝黑咖啡最好,這個觀念與昌吉街賣豬血湯附近一家一個小夥子開的「黑湯咖啡」很相近。
%26gt; 陳老闆說,一般人喝咖啡會加糖,加奶精,那是因為咖啡豆已不新鮮,已經氧化了,因此,會愈喝愈苦,只好用糖、奶精來蓋掉這個苦味。我問他說,為什麼他賣上等的牙買加藍山大杯350元,小杯250元,一般咖啡連鎖店卻賣一杯卅元,差別在那裡,他不假思索地就說這是已過了新鮮品味期的咖啡豆。 經過這個指點,我終於了解,喝咖啡貴在咖啡豆經過烘焙出來後是不是在兩周內喝完,我在陳老闆店內買了半磅牙買加藍山,也買了半磅綜合咖啡,回家試了一下,確有很大差別,當然兩者價格相差近10倍。這時我才知道我們在外頭喝的咖啡價差差別那麼大,原來是咖啡豆的差別。 我的喝咖啡奇緣第一課就從此開始,另一個顛覆過去習慣的新觀念是,喝新鮮咖啡對身體幫助很大,喝不新鮮的咖啡對身體傷害很大,最令我震驚的是,陳老闆告訴我說,喝到新鮮咖啡,不但不會睡不著覺,反而更好睡。過去000的咖啡豆沖煮出來的咖啡跟朋友共享,為了證明陳老闆的觀點,我連續在十點鐘左右各喝了一大杯黑咖啡,回到家仍然很好睡,證明了陳老闆此言不差。 從喝咖啡,我有了一個新體驗,那就是喝咖啡、喝茶、喝紅酒最後的道理都一樣。
另一個是吃最重材,像一般平價牛排館,可能賣一客100元,或150元的牛排,但是上等牛排如神戶牛排,可能一客要3000元以上,價格拉很大。一般到自助餐店買一條魚,也許50元,但是到上等日本料理煎一尾「紅喉」可能要1千多。同樣是魚,價格大不相同,喝咖啡也是一樣,吃東西,食材最重要。 最近我看到一則外電報導說,每天一杯咖啡長壽機率高,這項研究是調查希臘愛琴海以東的伊卡里西島,調查島上65到100歲的老年人,他們每天喝4到5杯咖啡,結果有3分之1以上的人可以活到90歲,這個島上癌症患者比西方國家平均人數少20%,比西方國家患心臟病的人少50%,而且從不存在老人癡呆的問題。
結論是:希臘長壽島百歲老人秘笈:每天一杯濃咖啡,看起來喝咖啡好處不少。 現在我慢慢學會品嚐咖啡,每天早上帶一壼新鮮咖啡,什麼都不加,除了咖啡香,還有神清氣爽的感覺。 告訴自己每天都有一顆溫暖的心! 喝杯有品的咖啡....! 文:網路轉載 想喝咖啡嗎?看了這篇由咖啡達人所教的品嚐撇步,絕對顛覆你喝咖啡的習慣,咖啡不再只是飲料,而是一種慢慢品,慢慢嚐的生活品味!
◆聞香 建議品飲咖啡時,煮好不要急著張口飲用,這時的咖啡溫度與我們的口腔溫度不一樣,可以稍微放置一下,輕鬆地享受咖啡的香氣,這就是「聞香」。%26nbsp;
◆觀色 觀察一下咖啡表面,會有一層層叫做Aroma(香氣)的霧氣,那就是好咖啡香氣的來源,這個步驟就是「觀色」。%26nbsp;
啜飲 等咖啡溫度下降一些,與口腔溫度接近,接下來就是「啜飲」,如果咖啡的新鮮度夠,由熱到涼,隨著溫度梯度逐次改變,咖啡的品飲層次將會非常明顯,就算喝到最後一口,溫涼的口感還是很舒服,充滿了咖啡的香氣與甘甜味,仍然令人十分令人享受啊!
◆黑咖啡最好先加奶,再加糖 煮好的咖啡如果加了糖、加了鮮奶(或是奶精),咖啡的味道鐵定完全不同,你將喝不到原來應該有的新鮮「原味」!若是要加糖、奶,請先加奶、再加糖;因為咖啡如果新鮮度夠,先加糖會使咖啡變酸。至於喝咖啡搭配的點心,不建議太油的食物。%26nbsp;
◆咖啡杯,瓷的最好 裝盛咖啡的咖啡杯,保溫性能要好(瓷材較佳),尤其在喝熱咖啡之前,一定要先溫杯(先裝盛熱水,待咖啡煮好時倒掉熱水,裝盛咖啡),否則口感會因溫差而變調。喝完的咖啡杯立刻以清水沖淨,不需要用洗潔精,最多用咖啡渣刷一刷去污,既簡單又環保。%26nbsp;
◆咖啡渣,意想不到這麼「好用」 煮好咖啡剩下的咖啡渣,除了拿來舖在菸灰缸,還能有什麼妙用?其實,咖啡渣含有類似活性碳的無數氣孔,可吸附異味、除濕、去除微小污垢,還能當天然花肥! ※取一深盤舖一層咖啡渣(乾、濕皆可)置於冰箱或是浴廁,就是天然除臭劑。%26nbsp; ※將曬乾(或微波)咖啡渣裝入不織布袋中(或廢棄絲襪)置於鞋櫃或鞋內,不僅去除鞋臭、順便除濕。%26nbsp; ※掛在車內,變身免花錢的「咖啡香」汽車芳香劑!%26nbsp; ※用久的鍋子有油耗味,放些咖啡渣乾炒一下去除油味。%26nbsp; ※直接撒在花盆泥土上,就是最好的有機葉肥,還可以防蟲!%26nbsp;
◆近來的科學研究已將咖啡渣的利用提升到極致: ※美國從中提煉生質柴油。 ※日本將其製成暖爐燃料。 ※服裝業者也已經開發出除臭吸濕的咖啡紗排汗衣。%26nbsp; 原來咖啡渣有這麼多妙用,還真是不能小看它!
(網路文章轉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