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塑膠材質分類,使用時請注意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jNGM.aTQEfP6vEMOMYs/article?mid=2411&prev=2488&next=2409&l=a&fid=32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oddrenatohjl腳臭 消除tyrell5949uhpev1hcl13792發熱衣valdatc20
塑膠材質分類,使用時請注意
 編號
製作材質
常見產品
包材特性
聚酯保特瓶
冷飲容器
攝氏40度以上,可能產生有毒物質,例如重金屬銻
高密度聚乙烯
厚塑膠袋,寶特瓶,牛奶瓶
耐酸,耐鹼,但耐熱最多只到攝氏60度%26nbsp;
聚氯乙烯
部分塑膠瓶,雨衣,水管
材質穩定,但攝氏60度以上可能出現致癌物
低密度聚乙烯
薄塑膠袋
耐酸,耐鹼,但耐熱最多只到攝氏60度
聚丙烯
微波容器,果汁瓶,豆漿瓶,塑膠碗
可耐熱至攝氏135度
聚苯乙烯 (保麗龍)
泡麵的碗,養多樂瓶
耐熱最多到攝氏70至95度
其他類
水壺,奶瓶,
低價水杯
有些耐熱達攝氏120度,但部份劣質個人電腦材質類產品,會釋放雙酚一
 今年2月,加拿大環境保護組織(加拿大環保協會組)公佈一項研究報告,指出該組織委託密蘇里─哥倫比亞大學(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的專家針對加國三大品牌9種聚酯塑料(PC機機)奶瓶進行檢驗,發現在加國購買的三大品牌聚酯塑料奶瓶在高溫加熱時,會分離出有害化學物質雙酚甲(雙酚甲,簡稱雙酚 A的,又譯作酚甲烷),而經過反覆洗滌和加熱的奶瓶會因老化而釋放出更多的雙酚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