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橋流水不流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J3pwh6RGgCH6q83ekJfyQ--/article?mid=28279&prev=28347&next=28217&l=a&fid=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ul8sleanddpt發熱衣挑選保險業務如何開發客戶發熱衣
橋流水不流
傅翕(善慧大士)空手把鋤頭,步行騎水牛;人從橋上過,橋流水不流。
把手空出來,才能拿鋤頭,
步行的人,沒有騎馬.乘車,才能騎上水牛,
人從橋上走過,看著橋下的水,
是橋在流呢?還是水在流?
(照片攝於2007年10月 阿里山)
前幾天看到新聞報導,某個土石流嚴重的地區,
河床上的大石頭距離橋面不到2公尺,情況越來越糟,
當地居民希望能把整個河川的大石頭都移到別的地方,
而不只是把橋墩附近的大石移到岸邊而已,
不然一下大雨,岸邊的石塊又被沖刷回河床上,
再來橋就一定斷的了.
是橋在流,還是水在流呢?
某個朋友在感情問題上想不開,另一個被她公婆氣到想離婚,她們問我怎麼想這些事情,
我能怎麼說?你們不都說我感情空白很久,沒結婚生孩子,什麼也不懂,那我有什麼好說的?
我只能說,讓時間平復心情吧.
對於感情,不把心空出來,硬要糾結在一起,
當真命天子來時,如何即時虛位以待?
不甘心,又如何?人家日子一直過下去,根本不睬你,
你是搥心肝給誰看哪??
痛苦的不只是你,更有的是疼惜你的親朋好友,
何苦,何苦為了一個想忘了你的人折磨一連串的人呢?
對於婚姻,你們說..誰都會說大話,真遇上了對手,才知鹿死誰手,
我不懂,為什麼非黑即白?為什麼非藍即綠呢?不然是灰色地帶,無黨聯盟?
不能是斑馬.雨傘節.彩虹...全民大合作?世界和平?
誰知道八字.生辰什麼都合,就是政治理念溝通不來,
人家新聞上吵歸吵,在攝影機照不到時,可是一起吃飯喝酒聊事非,共謀利益耶,
你們在家裡跟著在忙什麼啊?
真吵出一個共識或兩邊對立後,台灣的問題就因此而解決了嗎?
不會有另一票政客再找新的對立,從中謀利嗎?
2.30年後,再來看吧,
那些人的作為也許有成就,也許是笑話一場,
到時你會發現,玩政治的一樣在玩,但目前的玩法早灰飛煙滅了.
嘿...你跟以前差好多哦,朋友如是說,我說,知道啦,我沒用過歐蕾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