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野狗亂吠】2010 NBA 西區冠軍賽: 湖人 VS 太陽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e3CiuWXBRDPSdgoMYKdLV0p.dh_/article?mid=15149&prev=15241&next=15140&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evjdcpsl專制香港腳凹陷性角質溶解症la new鞋墊香港腳症狀圖片trangirv27lonbkss9
【野狗亂吠】2010 NBA 西區冠軍賽: 湖人 VS 太陽
此系列戰果: 4-2 湖人進軍NBA總冠軍賽
打這種七場四勝的系列賽,打越久就越容易讓人看出弱點,可是,很矛盾的,也有可能弱點變得不是弱點。
我個人是非常希望太陽贏下這一輪,真的! 太陽就是我這樣的平民老百姓的希望,能打敗湖人這種貴族,是多振奮人心呀! ( 可惜,希望並沒有實現,Nash和Hill還是沒能站上總冠軍賽的舞台... )
太陽一定沒想到,這一輪他們輸掉的四場,竟然關鍵都是在阿泰,氣的不是阿泰的防守,是阿泰的進攻得分...
Kobe和Gasol是太陽防不勝防的兩個點,Kobe的厲害不用多講,太陽的防守者對Kobe來說算是好搞定的B咖,而湖人的禁區又有Gasol和高度優勢,頭兩場再加上阿泰莫名其妙的準起來,拿下他不應該拿的分數(14、18分),湖人就是以這些因素大勝。
到了第三、第四戰...
頭兩場打得灰頭土臉、又酸湖人的Odom打得好是運氣的Amare(他說的還真的靈驗了~)終於拿gut出來打! 這時又眼睜睜察覺到,不停地積極切入籃下的Amare,他的正面單打能力,在現今的NBA中鋒裡應該算是第一強的,而且他還有穩定的中距離跳投,因此Gasol、Odom、Bynum都無法一對一防他。( 第三戰的Amare,42分、11籃板,另有18中14的罰球,簡直可說是他季後賽的生涯代表作~ 好像大一號的喇叭詹呀! )
從第三戰開始,太陽就使用區域聯防對付湖人,這又讓人察覺,原來湖人是怕區域聯防的,因為湖人的外線除了Kobe和老漁外,其餘只能靠順風的(尤其是阿泰、Odom和替補群~),而自知球隊戰力沒有像湖人一樣完整的太陽便用拼勁和鬥志代替,在第四戰還比湖人多搶了15顆籃板。
第五戰,不可思議的事情又發生了... 希望太陽贏球的人一定很嘔! 因為太陽從落後快要20分的情況下,好不容易在第四節離比賽只剩3點幾秒時追平,這時氣勢本來是在太陽的,最後也防住了Kobe的的絕殺攻擊,使Kobe投出了麵包,但是,誰也沒想到整場八投一中、只得兩分的阿泰突然衝出來撿到麵包球並補進,讓湖人在比賽結束以兩分險勝太陽。
最後的第六戰呢,上一戰演出絕殺的阿泰像是找回了自信,不但三分線七投四中,在籃下還屢屢單吃敵人,威力直逼大奶瑤的殺很大,所以使太陽的區域聯防也不管用了。
總結:
阿泰一準,就表示湖人的運勢就會順起來,一順的話,最會錦上添花的湖人替補就會給敵人砍個幾顆,使領先的比分加速拉開。
但是反過來講,氣勢在敵人身上的話,湖人的替補就是最會讓敵人追回比分的幾個小玩意兒(不成戰力),這時湖人就只剩下用 "運氣" 來打球了。
會在第四節中敢全派替補打湖人的,大概只有太陽了,太陽全隊的上下一條心,教練和先發對替補的信任,就是會讓人感動和佩服!
例如頭三場投20次只中1次、表現一蹋糊塗的Frye,竟然教練還會在後面的比賽給他上場,還給他儘管投到投進為止。( 還好,Frye後來有恢復水準! )
如果說湖人替補是最會讓敵人追回比分的幾個小玩意兒,那太陽替補就是最會追比分來的小兵立大功,在第四戰打完,記者還一一採訪太陽的五位替補Frye、Dudley、Barbosa、Dragic、Amundson,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