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國務機要帳目不實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qeyu92BGB62eeYkIk0ZYISc/article?mid=135&prev=137&next=131&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lsvikvpttyxshaynapim明礬水發熱衣品牌wilber3670
國務機要帳目不實 
國務機要帳目不實 審計部:交高檢署偵辦 【中時電子報蘇聖怡/台北報導】
國務機要費查核報告今(二十七)日送達立法院,國民黨立院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紀錄提出質疑。對此審計部證實,總統府辦公室國務機要費每月支領約二百萬元,由機要專員陳鎮慧經手,不過由於是現金提領,因此無法查明金額流向何帳戶。審計部也證實,八十九年至九十四年間,總統府出示核銷單據中,確實包含君悅飯店、國賓飯店、SOGO飯店、聚玉齋珠寶店與引雅公司的發票,因事由、用途不明,疑似有不法之處,已經交由最高檢察署偵辦。
國務機要費查核報告中指出,民國九十四年國務機要費,計有2,407萬2,000元支出憑證,以機密為由未出示相關憑證;另有1,277萬3,165元附 有支出憑證,但用途不明,共計有多達3,684萬5,169元支出核銷大有問題,不符審計法規定,審計部依法將上述經費轉列應付數,要求總統府補正。
國民黨
團下午邀請審計部官員與會說明,計處第一廳廳長王永興表示,九十四年度國務機要費預算編列實際支出數為4,86萬5,78元,平均總統府每月國務機費約為四百萬元,其中二百萬元以現金提領方式,由陳鎮慧經手,帳戶流向無法查明。

至於高達3,84萬5,69元的不明核銷部份,王永興表示,總統府需補正程序,提出說明,再送審計部查核,認列後才能轉為實支數,若遲不能認列,則需剔除追繳,由財政部向總統府追回編列預算。若總統府一直未能補正,將依法刪列預算經費。
國民黨立院黨團認為,光是九十四年度國務機要費就有許多疑似不法的行為,要求審計部立即徹查總統府在陳水
扁過去任職六年內,每年的國務機要費,讓人民知道,這些錢流向哪去,入了誰的口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