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當黑車與白車相遇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J3pwh6RGgCH6q83ekJfyQ--/article?mid=60060&prev=60109&next=60041&l=a&fid=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馬拉松跑步技巧發熱衣襪禁襪子
當黑車與白車相遇
黑羊與白羊.黑狗與白狗橋上相遇的故事,
記得嗎?
哪一對相互禮讓而都過橋,
哪一對互不相讓而都落水,
我不記得了,
沒關係,重要的是~
退一步海闊天空.
今晚去樓下丟垃圾,
一開始跟大家一樣全神貫注於垃圾車何時到路口,
後來紅綠燈變燈號,
咦?
怎麼路中央有黑白兩車停著不動呢?
這路口是三叉口,大馬路雙向各2線道,
黑車等著要轉進我們這邊的巷子,
這是我放下垃圾等垃圾車來時正好看到的,
怎麼..怎麼白色小march會開到黑車前,距離不到半公尺的位置呢?
白車轉彎方向沒有巷子,那是迴轉嗎?
可是,兩台車正向的面對面,根本誰都不可能轉彎成功的嘛.
半分鐘過去,燈號又變了,
兩台車仍相向的閃燈號停在交叉口中央,
其他直行車只好繞過它們而行,
黑車後頭原要跟著轉彎的計程車,冒險越到對向車道再轉進巷子裡,
一分多鐘後,燈號再次變更,兩車仍全閃著黃燈一動也不動,
是在等警察來嗎?沒聽到碰撞聲哪?!
垃圾車快來了,很煩耶,
大路口上的,這不是造成大家的不便和危險嗎?
說是遲,那時快,
待轉巷子的黑車司機開門下車,我看他手上拿著個方方的東西,
剛剛有擦撞嗎?看其他人的表情似乎也都覺得奇怪,
沒啊,明明就先只有黑車,
誰曉得白march什麼時候跑到黑車前,跟它對陣的?
黑車司機拿著東西一直向我站的這個方向走來,
怪怪,要照車禍現場得跑那麼遠嗎?
夭壽哦,
黑車司機把車一丟,竟然是要到我後面的電信門市辦事,
他手上拿的不是相機也不是手機,是帳單那類的紙張.
丟垃圾的人大部份是家庭主婦或一家之主,
他們跟我一樣都默默的看這場鬧劇,
直到那黑車司機去電信門市抽號碼牌了,才相信真有這種事.
只有3個姐弟,
姐姐看起來像是高中生,帶著2個國小的弟妹,
他們是路過這個路口,
就只聽到他們3個說~怎麼這樣,好敢哦,車子這樣丟在路上,有沒有這麼過份啊...
是初生之犢不畏惡勢力?
亦或是我們這些大人太貪生怕死了呢?
黑車司機不時回頭看他愛車的情形,
燈號又變了,
白車開始移動,偏往它原來直行的方向行駛,
然後直行開走了,
這會兒剩下黑車仍閃黃燈地停在路中央待轉.
黑車司機看到這情形,
掙扎於繼續完成事情?或是回到車上移車?
幾秒後,他選擇後者,
大家也鬆了口氣,
垃圾車來了,專心丟垃圾.
黑車司機必須等下一個紅燈才能到路中央開車,
等他上車,黑車被卡於垃圾車與回收車而無法轉到巷子,
頓時,這路口雙向車陣越排越長.
假日嘛,垃圾會多了點,
我家的垃圾很重,我又不愛跟別人擠,
等大家差不多丟完垃圾了,我再來丟,
丟完垃圾後,黑車也轉彎到巷子邊停好車,
司機一臉兇像,我沒敢再多看他一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