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西門子高層不加薪 想告明基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qeyu92BGB62eeYkIk0ZYISc/article?mid=556&prev=557&next=551&l=a&fid=1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如何輕鬆成交運動傷害心得waldoreginiqj0
西門子高層不加薪 想告明基
摘自China Times給主管加薪然後在裁員,這做法似乎是很輔合美國管理的精神或許在台灣也越來越多.雖然公司的經營大家都有責任.可是這種做法似乎在歐洲似乎並不太被接受.不管是對BenQ 或西門子這將是一場難打的官司吧, 但是我是比較喜歡德國的做法.希望台灣的企業有辦法會對台灣多盡一點社會責任.2006.10.03  工商時報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明基棄守其德國子公司BenQ Mobile,當地有三千名員工可能因此失業,然而BenQ Mobile前母公司西門子卻在同時宣布為高階主管們加薪,在德國引起公憤。根據週一德國媒體指出,西門子高層在各方責難下,已決定放棄加薪,並且為 BenQ Mobile員工成立救濟基金,幫助這些員工轉業。
在此同時,西門子總裁克萊費德再度公開批評明基違反承諾,考慮控告明基,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親自打電話給克萊費德,提醒西門子對員工的責任。
德國畫報周一引述西門子執行長克萊費德的說法指出,西門子原要用來加薪的約五百萬歐元將轉而挹注一個旨在協助BenQ Mobile員工轉業的基金,此一基金將募集三千萬歐元,用以培訓BenQ Mobile三千名員工,幫忙他們找新工作。
美聯社周一報導指出,一年前接手BenQ Mobile的明基上周突如其來宣布,明基已無力再資助BenQ Mobile,後者轉虧為盈的機率可說微乎其微。
根據畫報的報導指出,西門子原有意為其高階主管加薪三成,但如今向輿論低頭,決定不加薪了。
據報導,克萊費德表示,他們現在面臨新的狀況,而西門子希望能釋出與可能丟飯碗的員工站在一起的訊息,如果明基裁撤其德國子公司的人員,西門子盼主動並儘快幫助這些人。
克萊費德指出,當西門子將其手機部門(後稱BenQ Mobile)轉手明基之時,該公司員工願接受大幅減薪,明基當時也預測BenQ Mobile有可能在二○○六年轉虧為盈。
德國工會、政壇人士和媒體評論人指責西門子外,也批評明基的半途而廢給予西門子非得插手協助的極大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