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壽險業務員 抗議政府徵才歧視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kLLqMKeQUUPRieDv8y_x.l3/article?mid=11263&prev=11264&next=11262&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aPurefehotheattech吸濕發熱衣mit保暖衣
壽險業務員 抗議政府徵才歧視
不能循正常管道徵業務人力,算不算是種歧視?壽險業明年至少要招募三萬名業務大軍,但各地勞工局就業服務站長期拒絕與壽險業合辦相關徵才活動,壽險公會抗議勞工局「歧視」壽險業。
長期以來,不與壽險業合辦「行銷人員」徵才活動,可說是各縣市勞工局的「潛規則」;也有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網站,公開表明不接受保險行銷人力徵才。


壽險業者舉例,雲嘉南就業服務中心網站「現場徵才活動作業須知」中,有關「受理對象」寫明:「屬保險、直銷、圖書、醫療用品等行銷行業等業別者」,鑑於求職者之需求與政府行政資源有限,暫不予受理。
壽險業者說,今年台灣失業率飆升到百分之四點三三、失業人數達四十九萬人,此時勞工人力的主管機關還以「有色眼光」歧視壽險行銷人員,對解決失業問題實在幫倒忙。
壽險公會表示,有多家壽險公司反映,只要向勞工局申請,要招募「業務行銷或電話行銷人力」,勞工局會以「保險業係屬特殊行業」,擔心「將招致社會大眾負面觀感」,一律拒絕;有勞工局不僅拒絕與壽險業合辦行銷人力徵才,甚至不准壽險公司參加就業博覽會。


還有壽險公司想進校園徵才,但因為表明要招募業務人力,接連被十八家大專院校拒絕。學校回覆理由都是,「勞工局說壽險行銷人員是特種行業,不能進校園徵才」,讓壽險業者氣結。


壽險公會表示,若向各地勞工局接洽,提供壽險公司「內勤人力」職缺不會被拒絕;但壽險業最重要的就是業務人員,壽險業不解:正正當當的行銷人員,為何被視為「特種行業」? 壽險公會表示,就業服務法規定,各行業不得因為年齡及性別,而有「就業歧視」;但勞工局用「內規」拒絕受理壽險業行銷人力徵才,不僅有違法之嫌,也是對保險業的「歧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