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國壽新壽活化資產 強打不動產信託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kLLqMKeQUUPRieDv8y_x.l3/article?mid=1413&prev=1416&next=1412&l=a&fid=14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鞋子除臭方法起汗疹怎麼辦凹陷性角質溶解症
國壽新壽活化資產 強打不動產信託
國壽、新壽這兩家壽險業大地主,近年來活化資產,讓傳統的不動產變成動產,陸續推出多檔不動產證券化的不動產資產信託(REAT)、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創造更佳利益。 新光人壽在成功發行中山大樓及敦南大樓第一、二宗REAT及新光1號REITs後,今年初再度推出,由新光人壽松江、承德及板橋大樓組成的第三件不動產信託商品;國泰人壽也相繼推出國泰1號、2號REITs,今年初又送件申辦敦南大樓REAT,發行金額40億元,預估有24億元獲利落袋。 雖然國壽、新壽已積極透過證券化提高不動產運用效率,但外界仍難一窺兩家公司的不動產潛在利益奧妙。再者,全台地產眾多,每每委請專業鑑價公司評價,少說一次就要花上數百萬元的費用,使得兩家公司不常大規模重新評價不動產。 國壽、新壽所擁有的龐大不動產,衍生出增值利益與租金收入成為潛在利多。投資環境愈差,壽險公司就愈努力加碼不動產,主要是不動產的出租報酬率可達5%上下。以國壽為例,到去年底時,不動產投資金額已達1,140億元,其中七成集中在台北縣市,為國內帳上不動產最多的壽險公司,今年第一季又增加至1,173億元,在不處分的前提下,若租金收入每調升5%,每年可貢獻母公司國泰金每股獲利0.03元。 新光人壽也亦不斷加碼國內不動產,至去年底,帳上不動產高達824億元,其中八成位於台北縣市,同樣也具有龐大增值利益及租金調漲動能。因此民眾不管走出台灣哪個火車站,不是看到高掛「綠色大樹」(國泰人壽的標誌)的大樓,就是看到紅色光環下四平八穩「新」字(新光人壽的標誌),展現兩家公司深植在不動產的實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