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47檔國安基金概念股一覽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kLLqMKeQUUPRieDv8y_x.l3/article?mid=8216&prev=8218&next=8214&l=a&fid=1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香港腳治療寵物香港腳竹炭襪
47檔國安基金概念股一覽
國安基金護盤,到底買了哪些股?「國安基金概念股」全都露!財政部國庫署昨天首度公布國家金融安定基金最近一次護盤買進台股的明細,共持有47檔股票,內容涵蓋傳產、電子、金融、通訊等類股,其中以宏碁(2353)賺進35億元,排名第一。
這是國安基金自2000年成立以來,首度把持股「攤在陽光下」,投資人可以參考國安基金進出股票明細,窺視國安基金下一次再度啟動的護盤動向。
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昨天下午召開今年首度會議,會中也配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決議,公布國安基金最近一次的操作情況,其中包括投資人最想知道的持股明細。


根據國庫署公布的資料,國安基金最近一次持有的股票總共有47檔,大多是投資人耳熟能詳的績優股,而這些股票也幫國庫賺了不少錢,例如,聯強(2347)賺了28億多元,其他還有兆豐金(2886)、南亞(1303)、仁寶(2324)、廣達(2382)也都幫政府賺了超過10億元。
投資人青睞的台塑4寶台塑(1301)、南亞、台化(1326)和台塑化(6505),也獲得國安基金操盤人關愛的眼神;台塑4寶也很「爭氣」,合計幫政府賺了將近63億元。至於政府買進鴻海(2317)、鴻準(2354)等鴻家軍股票,合計也賺了26億多元。


2008年發生全球金融海嘯,行政院決定授權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國安基金在2008年的9月18日到12月17日這3個月間,投入台股599億元;直到去年獲得授權後,才從3月1日起開始出脫持股,直到去年8月27日全數出清,總共賺了319億9800多萬元,加上1億7200多萬元的利息收入,共賺進321億多元,是史上護盤最賺的一次。

國安基金這次選股,主要是參考「台灣50指數」成分股為主,由於買進的大多數業績良好的績優股,加上買進時機正值台股低點,釋股時除了限量限價,也嚴守「來無影、去無蹤」的規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