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二代健保補充保險費扣繳作業小幫手:補充保險費作業專區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kLLqMKeQUUPRieDv8y_x.l3/article?mid=11274&prev=11275&next=11273&l=a&fid=1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吸濕發熱衣暖暖衣極暖衣
二代健保補充保險費扣繳作業小幫手:補充保險費作業專區
二代健保補充保險費扣繳作業小幫手:補充保險費作業專區 發佈日期: 101年11月29日
  二代健保補充保險費採就源扣繳,因應扣費義務人辦理補充保險費扣繳作業,健保局已在該局的全球資訊網(http://www.nhi.gov.tw/二代健保)規劃「補充保險費作業專區」,於11月29日起,陸續開放功能供各單位使用。
  健保局表示,該作業專區主要分為二大部分,一是提供單機版軟體,另一部分是提供網路加值服務,功能簡述如下:
一、單機版軟體 單機版軟體供單位下載到自己的電腦使用,功能包括:
(一)可單筆或批次輸入所得人及所得資料,協助單位計算當次需要扣繳的補充保險費。
(二)可列印繳款單供扣費義務人持單至金融機構繳納補充保險費。
(三)可列印每一位被扣繳者的扣費證明,供報稅之用。
(四)依據扣費義務人以功能(一)輸入的扣繳補充保險費相關資料,產生扣費明細申報媒體檔案,以提供扣費義務人利用網路或燒錄於光碟片向健保局申報。
二、網路加值服務
  提供單位在網路上使用,但考量資料安全控管,部分功能需使用政府電子憑證(如:工商憑證、組織團體憑證、政府機關憑證、自然人憑證等)登入使用,功能包括:
(一)繳款書列印。
(二)申報各類所得扣繳補充保險費明細資料及查詢申報結果。
(三)免扣繳補充保險費者查詢(含單筆及批次,僅顯示需扣繳或免扣繳之訊 息)。
  民眾如對健保的相關規定有不清楚或疑問,歡迎撥打健保局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598查詢。
備註:「補充保險費作業專區」查詢路徑如下:https://eservice.nhi.gov.tw/2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