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餐廳生活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IrP3u2ZEQOiiYWs2vy9gmI-/article?mid=2415&prev=2422&next=2412&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濕冷比乾冷誰比較冷不要回 這三個字真的很扎我的心發熱衣
餐廳生活
16歲跟我的家人來到台北樹林,和叔叔‧姑丈一起經營這間廣東菜館,
位於樹林中山路上,員工大概20名,當時在樹林我們餐廳算蠻大間滴
所以樹林警察局,消防隊,鎮公所,鄉公所,衛生所,很多公家機關單位,
以及台朔和中國化學製藥廠,大間工廠每個月我都要固定去請款。
餐廳的生活是我的惡夢,叔叔是一位資深廣東菜廚師,姑丈是警察退休。
我的嬸嬸是一個很勢利的女人,我永遠忘不了她瞧不起我家人的眼神。
所以從小就很討厭我嬸嬸。但是,叔叔和姑丈是我最喜歡的親人,
他們對我家人很好。我的火爆脾氣就在餐聽日子磨掉不少。在餐聽裡,
我什麼工作都要做,會計,廚房,端菜,收帳,那裡缺人我就要去幫忙,
剛去幫忙的時候,印象最深的是盤子有夠大,一次把茄汁大蝦打翻了!
我的人就傻在那裡,小姐很快的速度幫我撿起來,端回廚房處理。
三年來我最害怕的是辦桌和尾牙,每天都是上百桌席位,早上9點忙到12點,
真的很累,我還沒吃過尾牙就被餐廳辦尾牙嚇到,這段期間嬸嬸會故意刁難我,
不讓我休假,母親叫我要忍。餐廳營業時間是早上9~2,晚上5~9(打佯)
中午2~5(午休)中午休息由小姐輪流值班,我為了要存錢買母親節的禮物
(第一次送禮物)我就去幫小姐值班,她們給我200,這樣12小時我好累唷,
存兩千多塊買一個戒指送我母親當母親節禮物。
三年時間不長不短,這期間發生很多事,阿公過世,打父親,撿到客人皮夾,
腳骨頭脫臼一次,因為喝醉酒爬樓梯摔倒滴(那段時間嬸嬸都會故意叫我喝酒)
每天都被灌酒灌到吐,每年的到尾牙時候,我都會想到餐廳辦尾牙恐怖的情景。
嬸嬸不在瞧不起我家了。餐廳日子,急性腸胃炎6次以上,每次都打兩三支點滴。
怩之聲:希望有機會自己是坐在位子上吃尾牙,而不是在廚房幫忙或端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