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風中童話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Kwm.HqUBR0jG0QNsw6Dvy.A/article?mid=3405&prev=3406&next=3404&l=a&fid=5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whitne93952tp5candacrobbielon穿鞋子不穿襪子治療香港腳
風中童話
我稱它為「風之庭」的原因是那兒真的常常起風, 你有在那風中翩翩起舞過嗎? 那裡的夕陽真的非常美麗,一抹微微的光輝照在那裡的感覺, 是我一生中看過最朦朧浪漫的景色了。 於是我幾乎每天都在那裡發呆,那裡是我一個人的秘密庭, 我想除了我之外,沒有人到過那裡。風微微地撲上我的臉,我加速地往風之庭前進, 起風了,我那輛銀藍色的腳踏車似乎也感受到那樣輕飄飄的氣息, 開始緩慢的搖晃,喔!那樣的輕柔,使我心情海闊天空。我跳下腳踏車,帶著那本還未看完的小說,如往常一樣, 坐在那個座位上,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這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情, 我想在這麼靜謐的地方看書,是最好不過的選擇了,緩緩地腳步聲慢慢變大,像是向著我走來,柔柔的歌聲也相繼迎來。 我抬起睫毛,正巧撞見那忽近乎遠的腳步, 是一位男孩,載歌載舞地在風之庭正中央表演,那時而吹來的微風, 像是配合著他的舞蹈,吹亂他的頭髮, 看起來令人有種莫名其妙的興奮感,於是我就一直沉迷下去了。男孩沒發現我,沉醉在自己的舞台上, 我目瞪口呆的望著,一個不小心,手上那本小說砰得一聲掉了下去, 男孩像是被按了停止鍵的音響,那樣倏然地收起他的表演, 我滿臉通紅的拾起那本書。「妳……妳怎麼在這裡呢?」男孩訝異地看著我, 臉上也隨之泛起一陣殷紅。「對……對不起? A可是我很早就在了, 我知道不該擅自偷看你的演出。」我不好意思的回答他。男孩沒說話,走到我身邊坐了下來,滿頭大汗的拿起我的汽水開始喝, 他真的太自動了吧!「你為什麼要來『風之庭』獨自表演呢?」我突然問他, 這是我的一大質疑,他跳的這樣好, 在西門町跳也可能得到些小費呢! 來這裡跳就只有我欣賞而已,最重要的是我也根本不會給小費的。他的眼睛突然閃閃發亮,他的聲音變得高亢而快樂, 他回答我:「因為我想當明星。」 天知道他說到『明星』兩個字時,有多麼的期待, 他那雙眼睛頓時變得像天使般聖潔, 我想這大概就是他的夢想吧! 雖然說這也不是不可能,他長的很帥氣,歌唱的又很棒, 原來是一個沒被發掘的明日之星啊!但是他回答的不是我想要的答案, 我又再問:「可是你可以別的地方表演啊!會被發掘不是很好嗎?」他的臉色又突然黯淡了,他說:「可是我……我的家人不贊成呀! 只能來這裡解解表演癮!」「是嗎?」我也為他難過,但卻不知道怎麼安慰他才好, 他看起來很失落。「我要走了。」他站起來,不留給我任何說話的餘地, 像一陣風似的,他離去了, ? u想知道他的名字,下次碰面的時候,我一定會問的, 我心中升起了對他的好奇。 他一定會是演藝圈裡的紅人,我深深覺得,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又再度遇見了那個男孩。那天在書店裡,我盡力地找尋那本新出的網路小說, 非常的不幸,當我最後放棄地跑去問店員時,他告訴我賣完了,我的心情頓時沉落谷底,三個禮拜了,每次都沒有。一隻手突然擋在我面前,拿著的是那本書,我抬頭看竟然就是他,「我很抱歉買了妳這最後一本書,如果妳要的話就送妳吧!」 他爽朗的說,一邊把書塞到我懷中,走向了CD專櫃。我追了上去。「對不起,這本書我不能收。」我塞回他手中。他有些訝異地看了我一眼,馬上笑容就從他的嘴角漾開來,「那我們去『風之庭』吧! 妳看書,我表演,看完之後就還我。」我點頭,也展開一抹微笑。他仍在舞蹈,比上次還要更棒的舞姿, 他仍在唱歌,比上次更美的歌聲。 我沒辦法把自己沉浸於書本中,因為他鎖住了我的視線。「喂!」我大喊一聲,表演被我打斷,他停下來看我。 「我可以問你的名字嗎?」我說。他靜靜地,沉沉的,眼底盡是深遠,我實在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方夕辰!」他才回答,我還以為他早忘了自己叫什麼名字呢,不過這真是個好名字,早晨和夕陽,太詩情畫意了。「妳呢?」他回問我。「我叫徐苓? I」我回答地爽快多了。「喔!好名字!」他說著,又開始他的表演, 我也終於能進入小說情節中了,不知道過了多久, 歌聲停了,腳步聲沒了,我放下書本,想知道他怎麼了。他蹲在地上,低著頭看不見臉,我走過去, 奇怪地拍了拍他。 「夕辰」我輕輕地喚著,把眼睛湊到他臉龐那, 他睜著大大的眼睛,呆滯地在那裡,看到了我,眼淚就突然落下來。 第一滴淚水在我手上,然後他的淚水就不住地一直往下掉了。「怎麼了呢?」我柔聲的問他,心裡也相繼升起一些悲哀, 他真的不適合哭。他用很細微很細微的聲音對著我說: 「我的父母他們仍是不答應。」 說完淚水還是止不住的流,而且他哭的比剛剛更厲害了。 他又抽抽咽咽的說:「我上次去報名選拔賽了, 我得了第一名,這麼好的機會。」 他大叫一聲緊緊抱住我,我懂得他的悲哀,他已經得到了他的夢, 但是他居然不能去完成,這真的是很可惜。我摟住他,像一個姐姐在抱弟弟那樣,但我想他的年紀比我大的多, 我才15歲左右,他看起來也有18歲了。「我的夢,這是我一直很期待的夢,我選擇了音樂系, 我學會了吉他和鋼琴,我家很窮根本沒錢讓我去學, 我自己看著別人學,我那? 簹漣V力。」 他越說越悲傷,我都不禁眩然欲滴了。在那一刻,我對自己許諾,我一定要讓他進演藝圈一定,於是我們熟識了起來,他後來告訴我, 其實他已經20歲了,令我訝異他看起來很年輕。我們常常在風之庭裡,他跳舞唱歌,我閱讀書籍或是當他的觀眾, 他常常教導我唱歌,教導我許多事情。 我們常常在起風的時候對著庭子大叫,那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因為我們的聲音會在風中迴轉,那聽起來很好玩。跟他在一起,我覺得我像個孩子,那樣的瘋癲但我很快樂,他很熱情,有的時候會自己拿著吉他,唱著自創的歌, 歌詞都美的讓人說不出話,我承認我可能喜歡上他了,方夕辰。直到那天,他帶著他的女朋友來見我, 順便也帶了件好消息來,他可以進演藝圈了,但是我所看到的, 卻是自己滿腦子的醋意和懊悔,我真的不希望他進演藝圈了, 真的不希望。他緊摟著他的女朋友淑意,淑意很漂亮, 溫馴地靠著夕辰,但那使我不舒服,於是隔天,我和夕辰吵了一架。「你為什麼帶她來,這是我們的秘密,你為什麼要帶她來這裡。」 我對著夕辰怒吼。「她會是我們的一分子,我的朋友就是她的朋友, 我的秘密就是她的秘密,我沒必要隱瞞她。」 夕辰無奈地對我說,他不打算和? 琝n架,但我打算。「她不是我永不承認她是,你沒問過我的意見, 這裡原本只是我一個人的秘密之地。」 我衝口而出:「都是因為你,是你破壞了我的世界。」突然世界變得安靜,我們對視著,誰都不再開口, 起風了,他轉身跨上他的腳踏車呼嘯而去, 我知道他永遠都不會再來了。 我蹲下身子哭泣,我不該這麼說的,都是因為他, 我才如此快樂的,沒有人安慰我,我孤獨地啜泣著。 整個風之庭只有我的哭聲,讓我哭吧!隔天市面上就賣著他的CD了,他一定是好幾個月前就進了唱片公司, 他是為了給我驚喜,才這麼晚告訴我的吧! 我買了一片他的CD,回家反反覆覆的聽,那都是他之前唱過的歌, 都收錄到裡面去了。 我想現在夕辰一定跟他女朋友快樂的聽著CD吧! 而我呢!我就只是一個人靜靜回憶著從前的日子,我覺得好痛苦。 第一百一十三天沒見到夕辰了,我失落地坐在風之庭裡, 他現在是個當紅藝人了,他才沒時間理會我這個小ㄚ頭。下個星期天就是夕辰的演唱會了,他在演藝圈裡一炮而紅,出了第二張專輯後就打算開演唱會, 我買了門票,我想再見到他。但是我沒有勇氣去,若是淑意緊靠在他旁邊怎麼辦呢? 我又能怎麼樣呢? 成全他們一輩子嗎? 還是甩給夕辰一巴掌呢?淑意那張微笑的小臉還是不停地在我眼前晃動, 那件事對我來說還是一個痛,我真的不敢相信夕辰會交女朋友, 我一直以為我就是和夕辰最要好的女孩子了。顯然是我自作多情了,刻意換穿上姐姐的黑色連身裙, 戴上一副小巧的墨鏡,我看起來已經不像徐苓了。 我自信的想:他一定認不出我,過了一下,我又洩氣了, 本來就是嘛!人那麼多,怎麼可能看到我,搞不好人家已經忘了我了。四個月,怎麼還會記得那兩個禮拜的蠢事呢? 大概只有我還清晰記得吧! 我提起了黑色包包走出了門外,今天這樣一身黑,還是我出世第一遭,心不在焉地不小心撞到一位女孩,我很不好意思的向她陪罪, 抬頭一瞥,她竟然就是淑意。「耶!徐苓妹妹嗎?」她驚訝的大叫,引來不少人的側目,她怎麼認出我的呢?啊! 我忘記自己的墨鏡在剛剛碰撞時不小心掉了,完蛋了。「啊……嗨!淑意姊。」我緊張的回應。「啊!妳是想要去看夕辰的演唱會吧!」淑意開心地說。「嗯……嗯……是啊!」我尷尬的樣子一定非常可笑。「真的嗎?那我們一起去吧!」淑意熱情地牽起我的手, 就朝著會場前進。快到會場時,淑意說要去買飲料,藉故離開了,瞄一下手錶, ? 琱w經遲到了10分鐘,我加快速度奔過去。 可是,當我到的時候,整個會場黑漆漆地什麼也看不見,該不會我記錯時間了吧! 我質疑地走進去,還是什麼都沒有到不如說,什麼也看不到,突然,聚光燈打在我身上,亮的令我睜不開眼睛。 音樂的前奏響起,夕辰站在舞台上,天啊!這是電影嗎? 旁邊的燈一一亮了起來,我的上方,幾百萬個觀眾在鼓掌, 夕辰柔柔唱了出來:「還記得嗎?那個公園旁,陬菑@棟庭子,我們稱它為『風之庭』,常常起風,我們坐在那裡,你看書我跳舞,我們坐在那裡,你拍手我唱歌,當風之庭起風的時候,我會對著庭子大叫我愛你。」 我摸著肚子,坐在風之庭那張椅子上看書, 許多人在這裡散步,這裡不停地放著一首『風之庭』, 我輕輕的拍著手,為這首歌打拍子。 孩子的爸來了,他狼狽的向我奔來,「苓!今天有沒有好好散步啊!」他摸摸我的肚子。「有!」我繞住他的脖子,輕輕的送上一吻。喔!我們的小孩到底要叫什麼名字呢!我們還沒想出來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