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 一塊錢的浪漫 ☆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Kwm.HqUBR0jG0QNsw6Dvy.A/article?mid=9396&prev=9397&next=9395&l=a&fid=5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濕冷比乾冷誰比較冷香港腳症狀圖片發熱衣流行指數
☆ 一塊錢的浪漫 ☆
覺得自己是不善於表達情感的人,從談戀愛到如今,從沒有送花給妻子。那些送了許多花才將愛人追到手的朋友總會揶揄我,說我妻子真的很寬容我。妻子有時也會嗔怪我,說我不懂浪漫,連一束花都沒有送給過她。不過,每當和妻子逛街走到花店時,我假裝要去買花,妻子卻拉住我的手,笑著說:「咱們都老夫老妻了,沒必要買花,買這束花的錢可以買許多東西呢。」不久前,我到昆明出差,順路去了鮮花市場。一個攤主很會招攬顧客,不停地吆喝:「一元一束!不要錯過了。」說著,還將一大束花送到我的面前。那是一束鮮紅的玫瑰,嬌嫩欲滴,足足有二十來朵,刺得人眼睛直髮亮。要是在我們那裡,這樣一束花值六七十元錢,低廉的價格讓我產生一種購買的慾望。可我馬上一想,這樣一元錢的禮物會不會讓妻子生氣,是否會說我的浪漫怎麼這麼廉價。在一旁採購鮮花的朋友不停地鼓動我,還振振有詞地教育我:「到花這麼便宜的地方不給妻子買,怎麼說得過去呢,你回去可別後悔。」我掏出一枚一元的硬幣換來了這束鮮花。沉甸甸的鮮花被我抱在懷裡,映得我的臉也紅了,我甚至覺得我的心怦怦直跳。坐飛機回到家時已是夜晚,當我抱著那束玫瑰按響門鈴時,來開門的妻子卻是一聲驚呼,一把便搶過我遞到她面前的鮮花,使勁地看,恨不得用眼睛將這束玫瑰刻在腦海裡。然後,妻子又使勁地用鼻子聞著那花香,深深地吸著花香,甚至將整張臉都埋在花叢裡。我也發現妻子的眼睛裡含著淚水,而臉上卻是笑靨如花,那是少女般的嬌羞。可我反而為妻子的激動感到一絲內疚,我在一旁輕聲地說:「這些玫瑰我隻是花了一元錢。」妻子依舊捧著那束玫瑰欣賞著,似乎沒聽到。我便提高了聲音:「這隻是我花了一元錢買來的。」 妻子隻是輕聲地說了聲「謝謝你的花」,便轉身去尋找花瓶了。而後,房間裡到處都是妻子忙碌的身影。妻子把那玫瑰花枝剪短,將它們一支支細心地插入花瓶裡,然後再為玫瑰噴上水。妻子還輕聲地唱著歌,我知道那是一種喜悅,是一種被人惦記著的幸福,是一種體味到愛人溫柔與體貼的幸福。我這才明白,家庭的幸福與浪漫是靠自己去創造的,隻有你的心中有她,隻要你能時刻關愛和體貼對方,即使隻是一元錢的禮物,那也能讓人感到無比的幸福,營造出一種家庭幸福浪漫的氛圍。女人要的都是些很簡單的東西!一元錢的禮物卻有千萬元錢的價值! 笑遊人間的話:幸福、浪漫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一份禮物貴重的並不是它的價錢或價值,而是送禮人的那一份真心,那一份真心的祝福才是禮物背後無法被取代的真正價值,也才是真的能感動人心。文章中所表達的也並不只有送禮人的那份真心,也在提醒著收禮的人不要只看到表面的價值而忽略了禮物背後的那一份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