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Peter Claus and the Naughty List B班心得分享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ga5B5u2XHhDNjns_C05Qd8T8iqmXhN_PCtU-/article?mid=2889&prev=2915&next=2887&l=a&fid=74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aPure發熱衣款式緹花 除臭專門健康襪換襪子怎麼追天蠍女
Peter Claus and the Naughty List B班心得分享
Phyllis:讀過許多Santa Claus的故事, 這本尤其特別,不但圖繪有香腸鼻及招風耳的特色與幽默, 文字也精彩洗煉, 最與眾不同的是Santa Claus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Santa Claus對自己小孩也像對其他小孩一樣一視同仁. 深深覺得當一位稱職的聖誕老人真的不容易, 想盡辦法為世上小孩帶來歡樂與希望的背後, 手中還握著惱人的Naughty List 耶....
Amy:喜歡事事圓融,皆大歡喜。小孩不都喜歡這樣嗎?
Brigitta:%26nbsp; 規則是死的, 人性是活的, 在容許的彈性裡, 給予機會, 是正向教育的示範。
Janie:可愛且熱心的Peter讓每一個小朋友都有聖誕禮物可以領,至於我們是否也願意多給孩子一個申訴的機會呢?
Shilla:據聞臘腸狗是最早被人類圈養的犬類。但沒想到臘腸造形式風格的童話,如此生動有趣.讓這本激勵正向的書,又多了幾分趣味!
Sandy:大兒子看完就說,對嘛,本來就該給小孩解釋的機會!超愛這本書的畫風,與大家共讀討論之後,決定明年繼續當起去年才被發現的聖誕老人。
Shally:喜歡Peter勇敢的為自己也為他人爭權益,也喜歡這本書的圖畫,特別是有關所有正或長方(形)體的東西,看似歪斜不穩,卻不讓看的人有跌倒的感覺!
Grace:很喜愛此書的畫風,色彩很豐富,每一個小朋友看起來都很可愛,上完此書老師與同學們討論
後,才知大家都是家中的聖誕老公公,我決定明年起恢復當我家的聖誕老公公。
Tracy:喜歡
Peter 毫無心機地為所有頑皮名單中的小孩平反,不意卻也幫了自己的忙;喜歡慈愛的聖誕老人願意給孩子們第二次機會,讓孩子們體會耶誕節的真諦。這本書除了內文以外,繪圖的部份也充滿了奇趣,值得細細欣賞。Amanda:
這本書很像是為我兒子量身而寫,連名字:故事內容都像 ,讀來令人會心一笑. 看來不論中外, 父母子女之間的故事, 皆大同小異. 能感動人心的部份, 在於處理事情的智慧.(徐志摩所謂:交會時互放地光芒). 希望我自己能經由大師的繪本開釋後,有長足進步. 而後運用在創造親子間的光芒.(而非刀光劍影). 就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樂了.

Suzanne:皆大歡喜的結局!頑皮的小孩不但改變行為,也因此得到禮物,可見對孩子而言,正增強比負增強效果更顯著!
Clara:這本故事有著現實和夢想交錯的畫面,例如:麋鹿家庭畫面,來杯珍奶吧~
    不知作者在創作的同時,是否也有許多內心矛盾的地方,但也藉著故事和圖畫的表現,來試著透露一些積極面對事情的角度,讓人更有動力去看待每一件事物.
Doris:純真可愛的畫風與故事,讓人不忍釋手。我很認同聖誕媽媽說的,聖誕節是一個學習%26quot;給予"精神的節日,當送別人祝福時,自己也會感受到濃濃的幸福感,真的是施比受有福!
Ellen: Peter懂得因為自己的不情願而幫其他小朋友一起平反, 真是個聰明又可愛的孩子, 尤其他還教會了我這個有著牡羊座暴衝個性的人, 要學習給別人說明的機會。

Cindy: 在溫馨的耶誕節,每一個小孩都該得到禮物,即使是調皮的孩子,一定也找的出得到禮物的理由,就好比除夕夜,每個孩子都該得到紅包是一樣的道理.
Vivi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