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ESIO TROT 讀後心得--B班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ga5B5u2XHhDNjns_C05Qd8T8iqmXhN_PCtU-/article?mid=2604&prev=2606&next=2584&l=a&fid=74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有機棉長跑訓練凹陷性角質溶解症
ESIO TROT 讀後心得--B班
Roald Dahl 在這個故事中刻劃出一個典型男女間如何產生愛情的故事。讀起來有種清新而詼諧的感覺。
故事圍繞在Mr. Hoppy、Mrs.Silver與烏龜三者間。男人在愛情中想要表現出「英雄」的一面,為了讓這個英雄角色順利產生,必須也要有個女人願意扮演「被拯救者」的角色來配合演出。再者,他們必須有共同的交集點,以這個故事而言就是烏龜,這烏龜讓Mr. Hoppy表現自己的”萬能”,也表現出自己的愛屋及烏的一面,使得女主角傾心以對。這個過程看似荒謬,不過也反映了人類在愛情當中的普同性,我覺得他們兩個未來若繼續培養共同的興趣與嗜好,或許真的會有happy ending呢!
這個故事給我的啟示是,在夫妻生活中偶爾「(心裡)清楚地」扮演個「小迷糊」的求助角色,或許可以給先生更多的成就感,過程中也增進夫妻感情,何樂而不為?
我很欣賞作者倒字的創意烏龜咒,以及其發明捕龜器,真的是非常有創意!(Doris)
當我看到這本書時,真的不知道題目是什麼?但我看到插圖時,我知道這是有關烏龜的故事,後來從斷斷續續的時間裏去閱讀,當我只要不被打擾的話,我一定可以很快地看完它,因為文字是簡單易讀的,而充滿著趣味性,因為日常生活的話題,常是不為人所注意的,尤其是樓層住戶之間的事情,生活忙碌的人們總是將自己的那層樓管理好就好或者是休息的地方,很少有人會去注意到自己的鄰居發生的事情,而這位Hoppy先生可能真的太無聊了,而且發現自己要去尋找第二春,所以開始觀察自己的住家,發現自己的樓下有一位年紀相符的小姐,可以追求,而且知道她的一切,所以開始一連串的追求行動。但若他不去觀察和行動,我想這對也不會成功吧!
  雖然這追求的過程是有些欺騙的樣子,但有時候套句時下的諺語~“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但烏龜占了什麼角色,為何又以“Esio Trot”來命名呢?看到作者的生平時,會有一個反省和想法,長期在天主教會體制下讀書或成長的人物,會出現一種孩子,那就是怪點子超多,因為有時在學校是無從發揮的,進而用文字或其他的方式來表現,聽起來好像其他人就不會,但有時當你不斷接觸藝術氣息的場所時,你的幻想和創意是會被影響的,所以我也在思考自己是否也會如此呢?好像有那麼一點吧!
  另外,“烏龜”是一種讓人吸引的媒介,因為它代表著“畏縮”、“堅硬”、“長壽”,當然也有“可愛”的基本原因囉!這個故事的二位主角,若沒有突破這些精神的話,可能就和“烏龜”一樣地長壽和畏縮囉!
  至於可以如何將這個故事分享給孩子們呢?讓孩子們去看看和鄰居們的相處及發現烏龜的生活,當然我也喜歡冬眠那一段,因為現在的孩子們都太辛苦了,常為了功課的壓力而無法伸展自己的創意和想像力,可以邀請他們去想想自己如何安排一個時間是可以放鬆且又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這個是所謂的OFF學喔!
                     By Clara Hsu 2007/11/4
Esio Trot是由”烏龜”促成一段黃昏之戀的故事。 Mrs Silver太太也許太相信別人,但那隻烏龜可是她的心肝寶貝,如同她的小孩,Mr Hoppy的烏龜咒使她的烏龜快速長大,解決Mrs Silver太太的擔憂,觸動她的心房,願意接受Mr Hoppy讓他成為Mr Happy!
Suzanne
8歲的兒子Peter說:這個故事真好玩! 他們那麼老了,還談戀愛呢!
女兒Kit則說:老人不可以談戀愛!! 太噁心了!!(6歲)
媽媽嚇了一大跳!!真不知那兒學來的滿腹仁義道德.....
Peter說:像阿媽太愛狗了,太愛太愛她的寶貝狗了!如果有心養胖她的狗再調包,肯定會胖死狗!
媽媽問:有人和阿媽一樣愛狗,可以和阿媽談戀愛嗎?
兄妹二人樂不可支說:可以呀!可是阿媽只愛她的狗!
B ingo!老人可以談戀愛的嘛!
                                   Amanda
雖然Mr.Hoppy 追求Mrs.Silver 的方式不敢令人恭維,而Mrs.Silver 像個傻大姐似的,難道真的不知Mr.Hoppy的詭計嗎?但兩個孤單的人,最後結合在一起,不也是一件好事!
每次Mrs.Silver 看到烏龜長大的表情,都好興奮,但我想我應該不會養烏龜來當寵物,應該會養狗吧!
這真是一本有趣又特別的書,佩服Mr. Hoppy先得忍受單戀的煎熬,好不容易機會來了,卻又花費百般巧思,不僅每天面對一大片”龜海”,還得細心設計一連串的情境,為自己塑造有智慧的英雄形象,讓Mrs Silver打從心底的產生崇拜愛慕之情,果真最後有了非常完美的結局,對這樣的結果,心裡還蠻羨慕的!可是這時卻又想到~~真正的Alfic呢?當它再被另一位主人所飼養時,是否依然倍受寵愛?還是從此由天堂般的生活落入地獄的日子?想著想著~心裡為它擔憂起來了!
和孩子分享時,只讀了一半,兒子就說他己經知道結局了,哇!真是厲害!不愧是男生,馬上知道男主角的想法及對策,而我只好快快結束這個故事,而書本就任由他隨意翻閱.
                                    Shally
Esio Trot 在字典裡翻了半天,怎也找不著Esio這字,而Trot有”小跑步,飛馳”之意,於是自己就先假設了Esio是一個人名,所以查不到.這是我初看封面的情形.往下看了內容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作者在玩文字遊戲,Esio Trot是trotoise龜的倒寫字,真有趣.這讓我回想起高中時.有一群女同學,她們時常在交通車上用一種聽起來有點怪的語言交談著,而且還說得很順暢,讓人誤以為她們是說某種方言之類的,後來發現,她們在一句話的每個字之間加了一個”ㄌㄨㄥˊ"音,最後結尾時加一個”舌”字,例如:我想念你=>我ㄌㄨㄥˊ想ㄌㄨㄥˊ念ㄌㄨㄥˊ你舌;當時我只有覺得她們好怪,現在想想,這群人還真有趣,而且談什麼不容易馬上讓別人聽出來呢!作者在文字遊戲中讓我了解到,不只有中文可以”迴文”,”雙關”...等技巧,就連英文也可以,不知是否有其他語言也有這樣的趣味?(文中有”六書”英文的形聲字很多,不知有沒有人發現英文的象形字"bed"可以算嗎??)
回到這故事上,我只是一直在想,當Mr. hoppy在陽台上夾烏龜時難道都沒有路人,或其他鄰居發現,然後敢快報警嗎?還有這本書的畫風,讓我覺得有點像”小恩的秘密花園”的筆觸.
                                  Sandy
若是Alfie"有知",%26quot;能言",這齣黃昏之戀又是如何一個結局啊!
可惜Alfie就算是%26quot;有知"但也"有口難言",完全被Mr. Hoppy操弄手股掌之間,好在還被好心的小女孩收養,得以善終,對我而言,這才是Happy Ending!
反倒是Mr. Hoppy 與Mrs. Silver之間,永遠都藏有一個秘密,雖然以Mr. Hoppy的人生歷練及性格養成,相信終其一生都會隱藏的很好!
但我該怎麼評價這件事呢?
唉,唉,唉........只有祝福了!!!
Shilla
第一次讀英文小說,真是覺得有一點小小的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