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數位影像.完美列印的秘訣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EfBSq4qBBRKUheKGgPRpAgNOcRo6/article?mid=21&prev=22&next=20&l=a&fid=12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aPure心得長跑技巧陌生拜訪保險襪子多久該換公館襪子店
數位影像.完美列印的秘訣
要如何善用印表機,達到完美的列印品質呢?
事實上,你只需要正確的使用您的印表機,加上一些隨手可得的小技巧,就可以讓你的相片列印成品,擁有如同專業相館輸出一般的高品質了。
1.良好的解析度:先從取得良好的影像開始吧!一般用來計算影像品質的標準是每英吋中所包含的影像點數,或稱作dpi(dotsperinch)。如果您想獲得良好的列印影像,建議您的數位影像至少需要擁有240dpi以上的解析度。
2.最佳的影像格式:即使您已經有了一個高解析度的影像,您還是需要確認它是正確的檔案格式:TIFF或JPEG格式。TIFF能夠在列印中產生最佳的列印品質;而檔案較小的JPEG檔案則可以在有限的檔案大小中(例如當您需要以電子郵件傳送檔案時),仍然提供一個基本水準的影像品質。
3.調整影像的品質:您應該在列印之前,儘量利用影像處理軟體將影像上面礙眼的雜點或灰塵去掉。
4.考量您的印表機規格:您應該選擇一台至少有四色列印,並且提供600 × 600dpi以上解析度的印表機,否則您的列印影像很可能會有格化的情形(在物體的邊緣上會出現鋸齒)。HP的新型印表機通常能夠在您列印重要相片時,提供4800 × 1200dpi的完美解析度。
5.正確的安裝並設定驅動程式:你可以從您的印表機廠商網站上,取得最新版的驅動程式。使用最新版而且正常工作的驅動程式,可以讓您的印表機發揮最大的工作效能。
6.列印解析度的設定:對於高品質的相片來說,您應該在印表機設定中,選擇使用240到300dpi的列印解析度來列印。
7.設定紙張:很多人忽略了這點,不過我們建議您應該在列印前,在印表機設定視窗中正確設定您的紙張。「一般噴墨用紙」會在紙張上噴上較多的墨水;而「光面投影片」或者是「亮面相片紙」則會塗佈較少的墨水。錯誤的設定,可是會讓您的列印效果慘不忍賭的。
8.清潔與乾淨:請記得一件事,維護印表機週遭與耗材紙張的乾淨、清潔是非常重要的。乾淨的列印環境,可以讓您的列印品不至於受到外來的污染而毀壞。
9.紙張的選擇:如果你希望得到比較好的列印品質,那你就不應該使用一般的紙張列印;你應該要選擇專用的相片列印用紙,特別是那些專為你的印表機所設計的專用紙。
10.乾燥的時間:請給你的列印成品足夠的時間乾燥。如果你需要一次列印很多張成品,建議您依次將列印完成的紙張取出,並且不重疊的分開放置於旁邊乾燥。這樣一來,你就不會讓列印出來的紙張之間互相沾染還沒有完全乾燥的墨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