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自我管理!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9O3lE.6TBUbpQYDtIXo-/article?mid=41253&prev=41268&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運動傷害處理慢跑襪追同班 女強人型?!o型魔羯男友喜歡我嗎?(勿貼文,拜託)腳臭問題tw101dareyd
自我管理!



可以這麼說一切管理都是從自我管理開始的,就像一個不懂的享受生活的人同樣也不懂得享受工作中的快樂。這個和中國的儒家----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邏輯相吻合的。“修身”是到達“平天下”的出發點,“平天下”是“修身”的最終歸宿。“修身”就是自我管理。
  在理解自我管理之前,我們要明確“自我”和“管理”這兩個名詞。“自我”在這裡並不是單純的自我,是一個佈滿社會胎記的自我;管理不是單向的管理,而是由外而內又由內而外的管理。簡而言之:自我管理就是根據外部的需求對自我內部需求進行積極性的調整,從而達到內部需求和外部需求平衡。
  有效的自我管理堅持一下原則:
   1.自我管理的壓力必須在自我最大承受力的範圍。無論是這個壓力是太低還是太高於最大的承受力,都將會無效果的。壓力太低的等於沒有壓力,因此沒有足夠的動力開展自我管理的活動,就像彈功沒有被拉倒一定的位置,它的彈力是很弱的。壓力太大的話,我們將無法享受到自我管理過程中樂趣和成就。
   2.自我管理應該結合自我需求和外部需求。自我管理不是單方面的,也不是一廂情願的,必須結合外部的事實。如果脫離了外部事實的管理沒有和任何的必要和意義。   3.自我管理要明確的步驟,並且嚴格按照步驟執行。沒有步驟的話,自我管理的活動是無法有效開展的。%26nbsp;
   4.建立恰當的標準,以檢驗自我管理的有效性。成果都是可以量化的,通過對標準的對比檢驗出自我管理活動的有效性,從而更快速更明確地作出抉擇。
   有效自我管理要堅持以下步驟:
   1.明確目標。這是自我內部需求的外部化,使內部需求可目視化。目標不分大小都必須明確。首先,目標的內容要明確,如我想要什麼。其次,定義要準確,這個需要對外部需求做深入的考察。再次,層次要清晰,目標是有級別的,每一個級別之間的關係要清晰。
   2.規定時間。一旦目標確定了,我們必須規定時限。沒有時限的話,目標就沒有什麼說服力了。時間的規定要結合實際的目標,要根據目標的難易度來規定時限。   3.組織執行。當目標確定後,我們要組織有利的資源來實現自我目標。這是自我管理的根本,也是自我管理取得效果的最重要的條件。%26nbsp;
   4.有效控制。控制是自我管理喲個很重要的步驟。沒有有效的控制,我們可能會偏離目標或者不能再規定的時限能實現目標,還有就是可能會浪費很多不必要浪費的資源。
   5.檢驗成果。這是有效的自我管理的必要步驟,根據我們起初樹立的標準和成果對比來判斷自我管理活動的有效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