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占星學能為個人成長做什麼之天蠍座篇(一)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9O3lE.6TBUbpQYDtIXo-/article?mid=40600&next=40599&l=a&fid=2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登革熱verlieg537泡腳機關於一些愛情的困擾聞腳臭
占星學能為個人成長做什麼之天蠍座篇(一)
在本系列文章中,我在討論每個星座時會首先從它的“基本功能”展開論述,接??著分析這一星座可能面臨哪些基於恐懼的評判,以及由此引發的課題和挑戰。
要記住,有些星座,即使你的本命盤中沒有任何行星落入,但這個星座仍是星盤中的一部分,在你的本命盤中佔據一定地位——以某種方式對你產生影響。而如果你的太陽、月亮、上升點或其他本命盤中的重要行星落入該星座,或者是與該星座“共振”的宮位被強調,那麼本系列文章對該星座的討論將更加適用於你,其中所描述的該星座的特質與主題將在你身上反映得更加明顯。
文/大衛瑞雷 翻譯:李含%26nbsp;天蠍座是十二星座中受到中傷和誤解最多的星座。太陽、月亮或上升點落於天蠍座的人表現出的沉靜和強烈通常會引起懷疑和擔憂。別人可能會想:“他們在暗??算我。我能信任他們麼?”這真是種諷刺,天蠍座比任何其他星座都更加關注“信任”問題。事實上,沉默的天蠍座是在觀察你,思量著“你是否值得信任!”
許多年來,只要一位“新”客戶的太陽、月亮或者上升點位於天蠍座或是其他天蠍座格局,我就知道這將是一場無聲的諮詢。在實際情況中,我發現大概在最初的15~20分鐘,他們會靜靜坐在我的對面,只是聽我說。即使我問他們問題,通常我都會問問題,尤其是來的是新客戶時,他們也只是回复我很少的信息。我只能聳聳肩,繼續分析他們的星盤,差不多15分鐘過後,他們會湊身靠近些,然後低聲說,“你能把錄音關了麼?”“當然可以,”我回答道,“但你就少了這些記錄了呢。”“沒關係,”他們向我保證,“關掉一會兒就好。”關掉錄音之後,他們馬上露出俏皮的笑容說:“你說的都對,你都想不到有多準。”然後,他們會與我分享自己的真實經歷,通常都帶著強烈的情緒。我贏得了他們的信任,他們至少願意與我分享他們的一些私密了。
通常有強烈天蠍座元素的人不願讓你知道他們的感受,你必須去猜,除非你擁有聲納般敏銳而具有穿透力的直覺—— 否則你很可能猜錯。他們願意向你傳達信息的時候,你才會知道!他們通常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天蠍座的內心不斷湧動著強烈的情緒暗流,直到遇到“對抗”為止!別的星座內心都不會有如此強烈的激盪。
一些天蠍座也許會抗議,“我討厭對抗!”但我要問一問你們了,誰說你們就不能從對抗中獲得成長呢,“那你們為什麼會被對抗所吸引呢?”因為深層的真相是,你的行為和反應都在挑唆著對抗關係,即使你聲稱自己討厭這樣。為什麼呢?因為你的內心深處想要確定與你互動的對像是否值得信任。你會設計出一些情境去刺探、考驗對方,揭示他人極端的品性。在對抗的危機中,當天蠍座人催眠般地盯著對方的眼睛時,渾身充滿了電力,每塊肌肉,每根毛孔都覺醒了。現在你們知道可以將對方逼到何種境地,也知道“他們有多在乎!”是的!實際有多在乎呢?
當然,有些人會選擇離開你,覺得你“太激烈”。如果那是一段你深深投入的關係,這份失去會帶給你難以磨滅的傷痕。十二星座中,天蠍座最難釋懷一段逝去的愛情。在失去、被拋棄和背叛中掙扎是你必經的過程,天蠍座比其他星座經歷過更多的死亡—— 或者說有更多似乎就要死去的經歷。但你會生存下來。死裡逃生對你來說是小菜一碟,你是最具韌性、最足智多謀的星座。
然而,在我裡,我想著重闡述天蠍座傳奇般的“轉化”能力,在個人成長的道路上,天蠍座展現出了徹底改變的卓越能力,這是其他星座難以企及的。的確,一些較為極端的天蠍座人可能會經歷一段長時間混亂的變革期。核心層面的改變需要時間,即使是本能宣洩的結果。對你們而言,這種精神宣洩往往是學習如何“放手”,並意識到“放手”並不等同於“放棄”。放棄意味著你“不再在乎了”,你但願自己不曾介意,希望自己再也不會介意了——但願自己已經死去。
痛不欲生和但願自己已經死去顯然“不是%26quot;一回事!即使是自殺的念頭以及各種試圖自殺的行為(更傾向於克制衝動與沮喪),都是源自內心深處對於徹底改變一切的迫切需要—— 結束悲傷與痛苦。許多天蠍類型的客戶都在離婚或失戀後經歷了一段地獄般的生活,最終他們會跟我說,“我知道我會永遠愛他們,永遠想念…… 但我不再期待他們愛的回應,也不會期待他們有同樣的思念。我的愛不會消逝,但也不再可能與他們生活在同一屋簷下。我不能改變他們,或者將他們塑造成我想要的樣子。”這就是放手真正的意義—— 放下“期待”,不再執著於控制不可控的一切。
有一位天蠍座的老客戶照顧身患癡呆症的丈夫多年。天蠍座長期面對危機的能力讓人難以置信。然而,在一次諮詢中,她看起來精疲力盡,十分痛苦,她說,“我不介意事無鉅細的照顧他,照顧他不難,難的是失去他。他年輕時超級帥的!那麼強壯!我思念那時的他!那個他去了哪裡?我希望他回來。”她抽泣一會兒後,抬起頭看著我。
“沒可能了,對麼?他已經不在了。他不會再回來了。我無法讓他回來。”下一次再見到她,已經是一年以後了,她的丈夫已經過世。 “他還在世時,我悲傷了好久,到他去世時,我已經跟他告別了很多次。”那時,這位客戶已經74歲;她結婚差不多五十年了。從護理身份中解脫之後,她有了更多的激情去面對生活和孫輩們。經營丈夫的財產多年,她擁有出租的物業,供孫輩們念大學,還設立獎學金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財務資助。她說,“在我死後,這個基金還會繼續運作,”這正應了天蠍座更深層的滿足感—— 留下“遺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