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發熱衣不發熱? 專家:活動升溫效果明顯

中廣新聞網 – 2011年12月31日 上午6:00

入冬寒流一波波,發熱衣也跟著賣翻,但不少民眾穿上後卻沒有明顯感覺溫度上升,專家表示,吸濕發熱纖維所作成的貼身衣物升溫有訣竅,穿上發熱衣最好稍為活動筋骨,發熱效果會比靜止不動來得明顯。(翁千惠報導)

冬天狂銷熱賣的發熱衣強打穿上不僅能保溫,還能提高身體溫度,專家表示,發熱衣吸收了人體蒸散出的水氣轉變成水分子之後就會慢慢釋放出熱量,想要穿上後感覺溫度上升,就得多動動,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所長白志中說,

『動一下,要稍微動一下才會有汗氣,身體濕度才會高一點,坐著的時候其實沒甚麼幫助,稍微動一動,身體釋放出的水氣分子多了,貼身的吸濕發熱纖維吸到水氣,溫度會慢慢提高1到2度。』

白志中指出,穿上發熱衣稍為活動,保暖效果會比靜止不動來得好,但不適合大量運動流出汗液,因為汗水會帶走身體大量的熱量,保暖不成反而會失溫。

沒有留言: